吧唧大盾喊你回家

盾冬盾可逆不可拆 甜属性=v=+
请给窝评论 (*ˉ﹃ˉ)

【盾冬】Stay with U(01)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这是队二时的一个脑洞,于是就尝试着写了出来~基本属性是傻白甜撒糖吧,请大家接着队二的内容联想就可以啦~~(喂

然后就是文笔很稚嫩,还请大家多多包涵~擦汗


条漫(并没有画,飞奔

LOKI【被抓住,挣扎中】:可恶的蝼蚁,竟敢忤逆神!

THOR:底迪,你不要这样。吾友Steve感谢你的帮助,吾才能顺利找回底迪。

队长:^_^(并不想再说什么)

LOKI【愤怒地】:卑贱的蝼蚁,竟然敢无视神明!我要诅咒你——隔天看到的第一个跟你有关的蝼蚁会变成动物!

THOR:底迪!不要胡说!抱歉吾友,请勿担忧,在阿斯嘉德并没有此等魔法……嗷!底迪不要咬我!

队长:……

 

 

于是,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现在已夜幕低垂,宝蓝色的夜空衬托着纽约城灯火辉煌的林立高楼,熙熙攘攘的人群已换上上属于夜晚的行装——欢乐之夜才刚拉开帷幕。两三个妙龄女孩正站在一家酒吧门口等着同伴,完全没有注意到头上两道黑影一前一后在这繁灯闪烁的街道迅捷地一晃而过。

“Bucky!”

Steve紧紧尾随在前方黑影身后,湛蓝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个熟悉的背影不让对方有丝毫可能脱离自己视线范围。

 

半个小时前

Steve站在离超市百来米的十字路口,一手拎着两大口袋食材和日杂用品,一手滑开手机,屏幕上Sam发来的消息赫然写着:失踪人员,附件坐标。

唰!

Steve立马扔下手中的两大袋子,立即转头冲向坐标的方向。

如果Steve有看星座的习惯,他会发现今天的运程不错——这次他距离坐标很近,近到连折回公寓取星盾都是浪费时间。

不要动!

不要动!

拜托!

Steve一边穿越熙攘的人流,一边低头确认屏幕上代表Bucky的小光点,感谢上帝,当他抄捡背街近道跃过那道一人高的围墙到达坐标后光点仍然定留在之前的位置。

人群被突然从天而降的Steve吓得“唰”地扩散开一圈,小光点所代表的人物现在毫无遮挡地站在他面前,一手拿着一杯星冰乐和两个热狗,另一只手里的特大号热狗正放在嘴里,嘴角还沾着橘红色的酱汁,碧绿的大眼睛瞪着自己——Steve觉得自己现在的样子可能真的有点蠢,还有Bucky这样子很可爱。

“噢,抱歉。”

Steve和Bucky不约而同往声音的方向看去,原来是刚才被吓到的路人不小心撞上了热狗车的老板——老板一抖手里的特大号热狗“啪嗒”掉到了地上。Bucky盯着地上的热狗,然后嘴角撇了下来,两颊微微嘟了起。Steve觉得很抱歉,他熟悉Bucky这样的表情,这是谴责的意味,现在特指‘暴殄天物,我喜欢的东西被你弄坏了’的情况。

“呃……我很抱歉Bucky。你还想要两个吗?”Steve边掏钱赔偿热狗车老板的损失,一边确认着Bucky默认的表情,然后又点了两只特大号热狗。

 

三分钟后,Steve随着Bucky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张长椅上,Bucky一屁股坐下,大口吃起手中的热狗,Steve站在Bucky面前,静静打量着这位消失太久的好友。

Bucky穿着一身黑色的连帽衫,外面是万年不过时的牛仔外套,下身的牛仔裤有些磨损却仍然干净,深蓝色的鸭舌帽下微微卷曲的棕色头发有些凌乱,Steve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了下来——至少Bucky的状态不坏,身上的衣服合身应该不是偷的,也没有不好闻的味道说明他有时间打理自己……哦不,他还是不太好,长长的睫毛跟着咀嚼的动作扑闪扑闪的,然而Bucky以前脸上都会微微嘟起的脸颊弧线已经不明显了。想到这Steve的眉心皱了起来。(队长看清楚,他的脸颊明明就有肉肉的好吗)

 

Bucky三两下解决掉自己手里的热狗,随手将纸团成团扔了出去,一边咬着吸管呼噜呼噜喝了几大口星冰乐,然后抬头看着Steve。Steve想说:Bukcy不要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垃圾桶就在你旁边!然而出口的是“啊,Bucky,再来点?”然后将手里的两只特大号热狗递了过去。Bukcy没有拒绝,甚至毫不犹疑地接过来几口干掉。

Steve看着Bukcy吃完伸出舌头舔掉嘴角的酱汁,Bucky盯着手里开始融化的星冰乐,两人就这么沉默了几十秒,然后Bucky抬起头看向Steve,绿色的眼睛里一片清明

“我认识你。”

没有迟疑的陈述句。

Steve的眼睛亮了起来,身体无意识倾向Bucky,“是的Bucky,我们从小就认识了!”

然而察觉到两人距离缩短的Bucky不动声色地向后移动了位置。

Steve立刻会意,也默默地退回原来的位置,然后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为什么你会到纽约来?……所以你……想起来了?”


并没有,Bucky在心里说。

那次任务失败后他去了史密森尼博物馆——展板上Bucky Barnes的生平以及视频里勾肩搭背笑得傻兮兮的两人向他证明了那天他在母舰上听到的所言不虚。

当时Bucky看着映像中笑得灿烂的人影感到心中有股莫名的情绪升起,直觉让他相信这些都是真实的过往;但之后他在九头蛇基地中找到的机密档案也向他证实了所谓的过往,完全可以人造,而且他已经如此反复经历了七十年。

每一次觉醒就有一份完美真实的‘过往’,每一次睡去那份‘过往’就贴在任务报告后面被编纂进机密文档中封存。所以在完成补给,并给自己的手臂做好尽可能的维修后,Bucky一脚踹翻了那台被遗弃的洗脑机器,然后用金属手臂将它们大卸八块。

Bucky的嘴角抽了抽“我看过博物馆里的资料和档……其他的记录,你也被冻了七十年,前几年神盾局把你解冻,你一直在为他们工作。”

说到这里Bucky停顿了一下:“哦,神盾局之前被我们搞垮了,是前神盾局。”

这次轮到Steve的嘴角有些抽抽。“他们没有把我解冻,不,他们是解冻了我,但这不一样……”

Steve想解释这个误会,但突然意识到现在提这个或许会为Bucky带来伤害,随即改口道:“额,所以Bucky你现在还好吗?你现在住在……哦,不不,我不是要探听你的行踪。”

见Bucky的眼神突然沉了下来,Steve连忙摆摆手,“我只是看到你在吃这些快餐,想知道你是不是有好好吃饭,你知道我们是超级士兵体能消耗更大,需要更多的蛋白质和营养,你不能只吃外卖最好还是自己弄。”

噢Steve Rogers你在说什么!

看着Bucky由疑惑变成了这小子是不是属性点点错了?的眼神,Steve内心喊着镇定!快说正题!然而Bucky却先开口了:

“Steve你有拿到失业保险金吗?”

“啊?”

“之前的工资奖金和年终分红呢?”

“撒?”

“……他们不会连之前的薪水都没有补发给你吧?”说到这里,Bucky的声音变得危险起来。

Steve连忙说道:“不不,他们当然有给我薪水,该有的一分也没少。其实还有配套住房福利津贴什么的?所以Bucky你……”Steve想一口气问出所以生活费用什么的完全不用担心,神盾局还没完每月Coulson还提供了住房补贴,Bucky你要不要搬过来和我一起住?

然而Bucky阻止了他。

“不。”他说,绿色的眼睛在Steve身上流连,仔细确认着Steve的状况,然后点点头。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还有事情要办,你……自己也要小心。”

Bucky语气真诚,绿色的眸子里清楚的映着Steve的身影,甚至还用人类的那只手在他肩上拍了拍,Steve几乎有些感动了,然后他感到手里一凉。

低头一看Bucky把手里的所剩无几的星冰乐放到了他手里。星冰乐?什么意思?Bucky你想请我喝吗?还是叫我再来一杯?几个问题闪过Steve的脑内,也就是这么一秒的时间,面前的Bucky已经离Steve有十数米之远!

 

“Bucky!”Steve连忙扔下星冰乐追了上去,上演了开场的一幕。

 

两人一前一后奔跑着,Bucky从街面大道上闪入背街小巷里,如灵巧的猎豹,有力又迅猛;Steve双眼如鹰隼般牢牢锁住Bucky的背影,两人本来就力量相当,而此时的Steve又比Bucky多了一个熟悉地形的优势,一时之间Bucky觉得身后就像粘了一块牛皮糖——金灿灿的。

Bucky啧了一声,金属手臂拽起巷边的垃圾桶盖,抬脚踩上面前的铁网门,腰身一个用力跃上了隔壁餐厅的屋顶。Steve也脚下发力跟着跃了上去,还没落地迎面一块银色向自己飞来!

Steve腰一用力,硬生生在空中转了个方向,双手接住砸来的盖子——这场景真是十分熟悉,不过这次他没有做多余的动作和停顿,Steve顺手将盖子反手扔了回去企图阻扰Bucky的行动,盖子紧紧擦着Bucky及时侧过的腰身飞了出去,Steve敢肯定Bucky刚才晃神了,不然不会躲得如此狼狈,但事情的转折往往就发生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Bucky就着转身的姿势双脚腾空而起一个利落后翻身体往地面落了下去。

Steve看着转瞬发生的一幕其实还不算特别惊讶,他的内心甚至有一半在想:映衬在满月清辉之中的Bucky的身姿,看起来是如此的充满了力与美。

然后他听到——哐当!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

脑袋里还没激荡起Buuuuuucky!的呐喊,Steve已经先跳了下去。

屋子是空高十来米的3层建筑,下方是被业主开辟为小小后花园的死角,隔壁的房屋间隔不足5米,就在这一片开阔地中,Steve用他那四倍视力的眼睛迅速确认了——没有Bucky;Steve不死心的迅速将整个后花园又扫了一遍。

是的,没有。

Bucky凭空消失了。

Steve低着头,两手紧紧攥拳,脸上烦躁、郁闷、像是需要打几个沙袋的表情将眉心又挤出了一个小凹痕。假设Bucky刚才在下落时调转了方向,在这里浪费的几分钟已经完全足够他逃之夭夭不见踪迹。

哐!

Steve一拳打上了旁边的砖墙。“吱!”一个细微的叫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Steve循声看去在另一边墙下有一小团黑色的影子摊在地上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Steve走过去弯下身,发现似乎还是肉肉的一团,规律起伏的样子表明还有生命迹象,旁边躺着刚才打斗中无辜掉落的垃圾桶盖。

 

当日凌晨 STARK大厦

Tony手里端着咖啡杯,眼睛瞪着Steve怀里用衣服包裹住的一团,越过Steve的Ecup直接瞪视他正直英俊的脸。

“我和你有时差吗Cap?我以为40年代的礼节入夜后就不敲邻居家的门了?而且你知道”说着Tony用另一只手里的螺丝刀戳戳那肉肉的一团道:“我是个科学家,不是宠物管家,这里是STARK工业集团括弧复仇者大厦总部,不是救助站吧?”

Steve有些抱歉:“我知道深夜打扰你工作不对,真的很抱歉Tony;你知道美国人对浣熊根深蒂固的恶劣印象,我觉得是在和Bucky的追逐中误伤到它了,不管其他人觉得它是小偷还是什么我总得负责的。我本来想上救助站,但现在实在太晚了……”

“所以你就来找我Tony·万能的·Stark。啊哈!我得说队长虽然你是根老派、顽固的老冰棍,但眼光还是很好的。”

Tony抬头道:“J,看看Banner博士还在研究室吗?告诉他,队长有个急诊要他帮忙,现在就去找他。”

“是的,Sir。”

几秒钟后Javis温和有礼的声音再次响起:“Sir,Banner博士请你们去他的实验室,我刚才已将事情转述给博士,他正在准备器具。”

“好的,J。”Tony说完喝掉手里凉掉的咖啡,对Steve打了个响指“走吧,Cap。”

Steve点点头,心里感谢着两位好友的帮忙。


评论

热度(31)